English

预防和减少执勤民警流血牺牲

公安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2000-09-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侗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6日电针对一些地方接连发生民警在执勤中遭受犯罪分子暴力袭击导致伤亡的严重事件,公安部今天召开预防和减少执勤民警伤亡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尽最大努力提高民警的实战技能,预防和减少执勤中流血牺牲事件的发生。

近年来,严重暴力犯罪不断增多,一些犯罪分子作案手段极其残忍,公安民警同犯罪分子展开了殊死搏斗,表现出了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但事故接二连三地发生也暴露出公安机关在队伍建设和警务工作中还存在不少亟待加强的薄弱环节和急需解决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当前要大力加强警务工作规范化建设,特别是派出所、巡警队等基层单位必须严格规范民警的执勤程序,注意做好自我保护。一线执勤民警的装备一定要配齐配强。同时要从实战出发,经常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努力增强民警的安全意识和警惕性,提高同刑事犯罪分子斗争的能力和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